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cukland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全球不确定性推动对新西兰科技公司的投资
 据新西兰广播5月28日报道,由新西兰技术投资网(TIN)编撰的《新西兰技术行业投资者指南》表明,全球的技术创新投资旺盛,在过去的一年中,对科技公司的投资额达到创纪录的水平。
 TIN董事总经理兼创始人Greg Shanahan表示:新西兰科技行业每年以近10亿新西兰元的速度增长,并且出口迅速增长。
 全球的不确定性正在推动对高增长的投资,新西兰早期科技公司受到热捧。报告显示,到2020年,风投资本从上年的1.12亿新西兰元增至1.27亿新西兰元,完成92笔交易,是2019年46笔交易数量的两倍。早期投资增加了48%,天使投资和风险基金对科技初创企业的投资达到创纪录的1.6亿新西兰元,大多数位于奥克兰。
    Shanahan说:“随着全球市场上资本增加,新西兰技术行业的信誉日益增强。”“在过去三年中,对新西兰技术公司的投资规模从数百万元激增至现在的数十亿元。”2020年的资本投资总额为24亿新西兰元。金融科技吸引了最大的投资份额,为22%,其次是医疗保健,为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