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cukland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调查显示建筑业引领商业信心上升,新西兰GDP年增长率预计将反弹至约2%

新西兰经济研究院(NZIER)的最新调查显示,2020年最后一个季度,商业信心持续改善,更多公司对来年感到乐观。
调查显示,虽然仍有16%的企业预计未来几个月总体经济状况会恶化,但这已经低于上一季度的38%,远低于2020年3月的68%
NZIER首席经济学家表示,预计到2020年底,新西兰GDP年增长率将从2020年中的低点反弹至约2%。
强劲的建筑需求支撑了信心的提升,大部分增长是由建筑业推动的。但调查也显示劳动力短缺情况越来越严重,建筑行业产能利用率达99%,对于熟练劳动力来说尤其如此,有43%的人报告称难以找到熟练劳动力,劳动力短缺已经拖累经济前景。

注: 新西兰经济研究院(NZIER)自1961年以来,每个季度对大约4300家公司进行调查,形成《商业意见调查》报告,是新西兰运行时间最长的商业意见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