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cukland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新西兰政府净运营余额七年来首次陷入赤字

据新西兰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由于运营支出超过收入,新西兰政府的净运营余额自2013年以来首次下降至129亿新西兰元的赤字。其中税收下降导致总收入下降了1.7%,同时为应对疫情而采取的财政支持措施使得总运营支出增长了19.7%。

运营支出的增长主要来源于补贴(增加了126亿新西兰元,尤其是工资支持补贴)和社会福利的增加(增长了41亿新西兰元);

非金融资产的净收购额减少了21亿新西兰元,至49亿元;

净借贷为178亿元;

净资产减少199亿元至3,271亿元,为2012年以来首次下降;

净债务为524亿元,比去年增加237亿元,是2016年以来的首次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