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cukland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新西兰录得28年来最大年度贸易顺差

新西兰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十月底年度贸易顺差达22亿新西兰元,是1992年7月以来的最大顺差。顺差的主要原因是进口下降10%,特别是燃料和汽车在3月份受疫情影响,进口量急剧下降。同时,受疫情影响,呼吸机以及飞机和飞机零件的出口增加显著。

随着国际限制的放宽和供应链恢复,进口量开始增加。出口也恢复到正常的季节性格局,并且随着农业开始收获,出口将继续增长。

新西兰统计局贸易经理艾伦表示,新西兰的国际贸易“非常有韧性”,目前制约进口的主要因素是运输延误、集装箱短缺等。他预计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和全球经济复苏加强,商品贸易平衡将回到逆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