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cukland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新西兰经济具有较大韧性,但房价高企带来风险

新西兰财政部11月24日公布了截至6月30日的年度政府帐目,显示赤字达231亿新西兰元,为新西兰历史上最大赤字,占GDP的27.0%。财政部长罗伯逊表示,这一结果仍比5月份预算中的预测少52亿元。政府核心税收收入为851亿新元,比预算高28亿元,反映出经济的复苏发展。

另据新西兰央行11月25日发布的《金融稳定报告》显示,由于对疫情的有效防控以及财政和货币支持,新西兰经济能够抵御疫情带来的经济冲击,但仍然存在重大风险,特别是支持就业和投资的举措刺激了房地产市场的高涨,导致高风险贷款增加。新央行已考虑从3月1日起重新恢复贷款房价比(LVR)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