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cukland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新西兰科技行业逆市增长

最新的新西兰科技行业报告(TIN200)显示,新西兰科技行业在2020年增长8.3%,即9.72亿新西兰元,接近2019年10亿新元的增长,这在全球受到疫情冲击的情况下令人印象深刻。其中, 金融技术以超过20%的两位数增长领先,继续跑赢该行业。

科技行业的新职位激增至创纪录水平,在上一个财政年度增加了4000个职位,使200家最大的科技公司的员工人数达到55,167人,比去年增长8%,四分之三的新员工被招募到信息通讯技术行业,员工的平均年薪为80,900新西兰元,比新西兰的平均水平高21%。

惠灵顿地区继续吸引大量投资,特别是在天使投资和早期增长阶段,奥克兰则在创收方面领先全国其他地区。

科技投资网(TIN)董事总经理格雷格•沙纳汉表示,新冠疫情使新西兰的科技公司更容易克服新西兰与主要市场的距离,因为会议和在线交流在全球成为常态。


科技出口

科技已经成为新西兰第三大出口产品,仅次于乳业和旅游业(第四和第五位分别为肉类和林业)。2020年科技出口增长10.7%,即94亿新西兰元,有56家科技公司的出口收入超过5,000万新西兰元。而在 2015年,这个数字是38家。

澳大利亚仍然是新西兰最大的技术出口市场,占24%。北美紧随其后,为23.6%,价值30亿新西兰元,增长7.7%,不及前几年,但信息通讯技术企业(ICT)表现尤其出色,增长28.5%。

最大的200家科技公司(TIN200)在欧洲和亚洲也获得收益,出口增长了19%,分别达到17亿和7.65亿元。

报告称,虽然高科技制造仍然是新西兰技术产业的骨干力量,占企业总数的44%,占收入的51%,但信息通讯技术一直是该领域增长的推动力。

目前,信息通讯技术行业的公司数量占TIN200的一半以上,年收入增长11%。


部分表现突出的科技企业

计算机服务集团Datacom是新西兰最大的科技公司,年收入为13.4亿新西兰元。

医疗设备制造商费雪派克医疗(Fisher&Paykel Healthcare)位居第二,收入为12.6亿新西兰元,其次是费雪派克设备(F&P Appliances),收入为12亿新西兰元,然后是会计软件企业Xero,收入为7.18亿元。

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ASX)上市的Volpara Health Technologies在当年排名中上升最快,这家人工智能乳腺癌筛查技术公司上升了55位至第134位,收入增长152%至1,260万新西兰元。

成立于2017年的音频制作和表现工具公司Serato的收入排在第90位,收入2,750万新西兰元。

支付解决方案提供商Transaction Services Group是TIN200公司中排名第十的公司,它是2020年新增的雇员人数最多的公司,新增545名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