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cukland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新西兰央行:提供更多货币刺激

据新西兰央行11月11日发布,其货币政策委员会将从12月开始通过贷款计划(FLP)向经济提供额外的货币刺激,以解决其通胀和就业的问题。
FLP将减少银行的融资成本并降低利率。委员会重申将通过其1000亿新元的政府债券购买计划(LSAP)继续量化宽松将,并将官方现金利率(OCR)保持在0.25%。委员会将继续考虑包括负利率在内的其他刺激措施,例如购买外国资产。
新央行表示,自8月以来,新国内外的经济活动比先前的预测显示出更大弹性。新西兰的一系列经济指标,包括就业、家庭支出、GDP和资产价格等,反映了卫生和经济政策应对最初冲击的有效性。
但疫情对经济的冲击是巨大而持续的,通胀和就业将长期处于缓和目标以下,全球经济活动的前景仍然取决于病毒的控制。尽管疫苗开发的最新消息是积极的,但广泛的疫苗部署,仍将漫长。边境管控将继续限制国际贸易和移民,对各个行业和地区产生不同的影响。新西兰出口的国际价格仍然保持弹性。
新央行预计随着经济的调整,失业率将持续上升,通胀还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在目标范围的低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