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cukland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新西兰北部地区引领人口增长

新西兰统计局9月23日发布新西兰人口数据显示,从2013年到2019年,新西兰四个最北端的地区几乎占人口增长的60%。
这四个地区是:奥克兰、北地、怀卡托和丰盛湾,总计增长了321,400,现在占新西兰人口的54%。其中奥克兰地区的人口增长最快,从2013年的149万人增加到2019年的168万人,增加了19万人,平均人口增长率为每年2.0%。
尽管奥克兰人口最多,但自2013年以来,其他地区的增长速度更快。丰盛湾的年平均增长率为2.7%,其次是北地(2.4%)和怀卡托(2.3%)。净移民推动了这些地区的增长。
归因于皇后镇湖区的增长,奥塔哥(Otago)也以每年2.3%的速度增长。
西海岸是16个地区中唯一的人口减少地区,2013年至2019年期间减少了7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