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cukland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新西兰统计局发布最新贸易数据

新西兰统计局9月2日发布贸易数据,截至2020年6月的一年,新西兰的贸易顺差为37亿新西兰元,同比增加27亿新西兰元。商品和服务的出口总额为840亿新元,同比减少了13亿新元,进口总额为803亿xin 元,同比减少了40亿新元。

新西兰的三大贸易伙伴(中国,澳大利亚和欧盟)约占其与世界总贸易的一半。

根据统计表,截至2020年6月的一年,中新贸易总额为323.9亿新元,新出口193.6亿新元,进口130.3亿新元,顺差63亿新元。

货物贸易中,新对中国出口166.9亿新元,位居第一,其次是澳大利亚(84亿),美国(58亿),欧盟(53亿)。新从中国进口123.7亿新元,位居第一,其次是欧盟(107亿),澳大利亚(69亿),美国(59亿)。

服务贸易中,新对中国出口26.7亿新元,位居第四,前三位是澳大利亚(49亿),美国(40亿),欧盟(34亿)。从中国进口6.7亿新元,位居第六,前面依次是,澳大利亚(57亿),欧盟(38亿),美国(31亿),新加坡(26亿),瑞士(9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