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cukland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新西兰主要经济数据指标(截止7月17日)

新西兰银行(BNZ)制造业表现指数(Performance of Manufacturing Index):56.3点
*该指数高于50点表示增长,低于50则表示收缩。
*这一指标意味着解禁以后,新西兰制造业反弹,进入扩张领域。
更新日期:7月17日

 

新西兰经济活动指数(NZAC):比去年同月下降了0.9%
*  该指标是为更加准确及时的反映新西兰经济走势,由新西兰财政部,统计局和储备银行(央行)在7月份联合推出。
详见:
http://auckland.mofcom.gov.cn/article/ztdy/202007/20200702979056.shtml
*6月份的复苏主要是由电子卡支出和交通物流推动,分别比去年6月增长3.9%和7.1%
更新日期:7月17日

 

消费物价指数(CPI):2020年6月季度通胀为-0.5%,按年度计算为1.5%。
*下降主要受低油价的驱动。
*这一指标远低于新西兰储备银行设立的1%至3%目标范围的2%中点,引发了通缩可能性增加的担忧。
更新日期:7月16日

 

国民生产总值(GDP):截至3月的一年中,新西兰GDP的年均增长率为1.5%,2020年3月季度,新西兰GDP下降1.6%。
*详见:http://auckland.mofcom.gov.cn/article/jmxw/202006/20200602975219.shtml
更新日期: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