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cukland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新西兰央行维持0.25%的利率低点不变

  6月24日,新西兰央行的货币政策委员会(MPC)继续将官方现金利率(OCR)维持在创纪录的低点0.25%。

  央行行长奥尔表示,疫情的影响将在全球持续很长时间,经济存在下行风险,而新西兰元走强使出口商更加困难。应对疫情影响的主要措施是通过政府财政措施来完成的,但是央行也做好了准备,在必要时提供额外的刺激,除了可能扩大LSAP(债券购买)计划外,还可能根据需要使用其他货币政策工具。

  新西兰央行目前的债券购买限额为600亿新元,预计明年将必须增加至900亿新元或更多,MPC会议纪要显示,新经济从封锁中恢复的速度比预期的要快,政府5月份的预算刺激措施也比预期的要多,但鉴于全球疫情的防控状况,这些积极因素可能是短暂的,目前对供应链和包括旅游业在内的破坏将持续存在,并限制增长和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