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cukland

首页>图片专辑

来源: 类型:

新西兰香港商会举办2020年年会

11月25日,新西兰香港商会在奥克兰康得思酒店举办2020年年会,驻奥克兰总领事阮平、工党国会议员陈耐锶、新西兰香港商会会长多尼根女士、奥克兰独立毛利法定委员会主席泰帕里,以及新西兰外交贸易部、新西兰贸发局、新中贸协、新西兰国家党代表和当地各界约150人出席,香港特区政府驻悉尼经贸办主任范伟明现场视频连线。
阮总在致辞中祝贺本届大会开幕,介绍中共十九大五中全会精神、“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指出中国迈入新发展阶段,将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世界经济恢复带来新的动力和确定性。香港回归以来,“一国两制”取得举世公认成就,香港国安立法为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打牢更加坚实的制度保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将进一步激发香港提升国际交流合作的潜力。阮总领事赞赏香港新西兰商会在服务在新港商、促进香港与新西兰经贸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的建设性作用,表示总领馆将积极支持、服务香港同胞在新生活和工作。

范伟明主任等在致辞中表示,国安立法恢复了香港社会秩序稳定,尽管今年香港经济受到社会动荡、疫情等冲击,面临下行压力,但特区政府有信心控制疫情、重振经济。范主任特别介绍了当天刚出台的香港《施政报告》,表示在“一国两制”制度框架下,香港将充分发挥在“双循环”经济发展战略中的独特优势,以粤港澳大湾区为切入点,更好地融入中国发展大局,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国际航运枢纽、国际创科研发中心地位将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