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cukland

首页>图片专辑

来源: 类型:

阮平总领事访问旺格雷地区

  7月23日至24日,驻奥克兰总领事阮平赴旺格雷地区,会见旺格雷市长谢丽尔•梅,访问新西兰最北端天然深水港北港(Northport),走访中国林业集团新西兰公司在旺格雷地区的林业投资项目。

  会见谢丽尔•梅市长时,阮总领事祝贺梅市长再次连任,积极评价旺格雷与中国的友好关系,介绍中国政府采取强有力措施全面控制疫情,积极推进复工复产,保障经济坚韧复苏,稳健出台一系列开放措施,包括便利市场准入、缩减“负面清单”、设立海南自由贸易港等,将为中新合作特别是旺格雷与姐妹城市海口的合作带来新的机遇。阮总领事并与梅市长就加强包括旅游、教育、文化项目在内的地方友好交流与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访问北港时,阮总领事与港口负责人和相关官员举行座谈并实地参观。阮总领事介绍了中国经济、“一带一路”构想与发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新关系等,新方官员介绍了港口运营情况、发展潜力及新西兰产品输华等情况。

 走访中林新西兰公司相关项目时,阮总领事听取了该公司林地管理、港口运输等业务介绍,表示总领馆将继续为包括中林集团在内的中资企业发展服好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