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cukland

首页>商情信息

来源: 类型:

新政府发布首个减排计划
    据新西兰5月16日国会网,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和气候变化部长詹姆斯·肖共同公布新首个减排计划。二人表示,该计划具有实现新零碳目标排放的里程碑意义,为新提供数十年来应对气候变化的最大机会,通过创造就业和使用更多清洁能源,保护自然,改善基础设施,促进新向高工资、低排放的经济转型。
该计划涉及运输、废物处理、食品生产、制造、建筑施工等多个部门,包括以下举措:支持民众购买电动汽车,到 2035 年将零排放汽车增加到轻型车保有量的至少 30%;减少垃圾填埋,提高对垃圾基础设施的投资,到 2030 年大多数房屋可路边处理厨余垃圾;提高公共交通便捷化,推动建设包括奥克兰、惠灵顿和基督城的公交基础设施项目以及全国一体化的票务系统;2025 年开始投放零排放公交车,公共交通车队到2035年实现脱碳;投放低排放卡车,到2035年将货运排放量减少35%;支持更多的大型企业使用本土生产的清洁、可再生能源,而不是搬到海外;结束对煤炭的依赖,禁止新建中低温燃煤锅炉,到2037年淘汰现有锅炉;新的农业排放气候行动中心会同行业加速推动减排工具和技术,到2025 年 1 月 1 日出台农业排放定价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