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cukland

首页>商情信息

来源: 类型:

运输紧张,冷冻肉出口更受青睐

    新西兰先驱报12月23日报道,新主要肉类出口商 Affco 表示,价值 94 亿新元的肉类出口行业的销售旺季(每年12月至次年 4 月)已经开始,因集装箱航运公司的新西兰班期仅达为20%,出口冰鲜肉具有“高风险”,故肉类出口企业不得不减少价值更高的冰鲜肉出口,转向出口更多冷冻品。

    根据新肉类工业协会数据,2019/2020年新肉类出口的16%为冰鲜肉,而1990 年这一比例为6%。Affco每年向 80 个国家出口超过 15万吨的肉类。为确保物流,Affco与新另外两家主要肉类供应商Silver Fern Farms和Anzco包租了两艘船,共用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