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cukland

首页>商情信息

来源: 类型:

黄金奇异果主导新西兰水果出口

    新西兰统计局12月22日发布,在截至 2021 年 11 月的一年中,黄金奇异果占水果出口总值的 47%(19 亿新元),绿色奇异果占 23%(9.23 亿新元)。

    出口增长由数量驱动,价格与一年前相比有所下降。黄金奇异果的单价传统上高于绿色奇异果。自 2016 年的奇异果季(通常是 3 月至 11 月)以来,黄金奇异果的价值已超过绿色。 2020年产季,黄金奇异果销量也超越了绿色。

    新西兰水果出口额保持相对平稳,截至 2021 年 11 月的一年,同比增长 1.3%,奇异果占水果出口额的 71%(28 亿新元),苹果出口额下降 7.2%,占 21%(8.43 亿新元)。

    中国是新西兰苹果的最大出口市场,在 2021 年超过欧盟,截至2021年11月的一年中,进口额达1.29亿新元。中国是新奇异果第二大出口市场,进口绿色奇异果0.9亿新元、黄金奇异果5.6亿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