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cukland

首页>商情信息

来源: 类型:

全球乳品公司20强排名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按收入排名的前20家乳品公司的年度排名,突显了世界上最有价值的食品行业之一的战略发展。
瑞士雀巢公司以221亿美元的收入继续保持其长期排名第一的位置。
第二名是法国的莱克塔利斯(Lactalis),收入210亿美元;第三名是美国乳业农场主,收入201亿美元,从第六位跃升至第三位。
法国的达能以182亿美元位居第四,中国的伊利以134亿美元从跃升三名至第五位。
新西兰恒天然在从第四名滑落至第六名,收入132亿美元。
荷兰的弗里斯兰·坎皮纳(Friesland Campina)从去年的第五位跌至第七位,126亿美元。
中国蒙牛从第十位升至第八位,丹麦的阿拉(Arla)食品从第七位跌至第九位。
印度乳制品公司古吉拉特邦合作牛奶营销联合会以55亿美元首次上榜,排名第20位。
荷兰合作银行表示,恒天然和弗里斯兰·坎皮纳(Friesland Campina)合并了关键资产,导致销售额同比下降,在前20名中的位置下降。恒天然的合作农场主们正面临日益严峻的环境限制,因此恒天然和弗里斯兰·坎皮纳(Friesland Campina)可能会更重视价值战略和工厂产能的合理化。
美国乳业农场主(Dairy Farmers of America)是美国最大的合作社,今年初收购了排名第11位的Dean Foods,从第六位跃升至第三位,年销售额增长了47.5%。
去年全球乳业领域进行了115项并购,略高于2018年的112项。大多数交易发生在欧洲,共有64项交易,其次是北美的39项和亚洲的25项。截至今年年中,已有52笔交易,今年并购活动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限制,这预示明年交易会更加活跃。
荷兰合作银行预计明年主要出口国的牛奶产量增速将继续下降,部分原因是由于遵守日益严格的环境法规导致生产成本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