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cukland

首页>商情信息

来源: 类型:

受疫情影响,乳制品出口超过旅行服务出口

  新西兰统计局(Stats NZ)6月3日发布,与截止2019年12月相比,截至2020年3月的一年中,国际学生和游客在新西兰的支出减少了2.39亿新元,这仅是疫情对旅游的早期影响。
  相比之下,截至2020年3月的一年中,乳制品出口增加了3.96亿新元,使新西兰的贸易顺差在2020年3月达到了35亿新元,比2019年12月的顺差增加了10亿新元。
  乳制品是新西兰最大的商品出口产品,在2020年3月达到162亿新元,旅游是新西兰最大的服务出口产品,价值159亿新元,这两项作为新西兰的主要出口收入来源,占新西兰总出口的三分之一以上。
  随着乳制品价格和出口收入在2014年底开始下降,旅游业迅猛发展,自2015年6月以来,旅行服务出口成为新西兰最大的出口收入来源,直到2020年3月,受防疫措施的影响,乳制品在近五年来首次超过旅行服务出口。
  旅行服务出口包括国际游客的支出、商旅支出、以及国际学生的学费和生活费。教育旅行和个人旅行支出是下降最大的两块业务,与2019年12月相比分别下降了1.48亿新元和1.06亿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