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cukland

首页>商情信息

来源: 类型:

供应链成为新西兰水产养殖业生命线

  据全国商业评论报道,新西兰政府文件显示,面对疫情爆发,水产养殖业是除林业外首批寻求政府帮助的行业之一。
  根据新西兰统计局的数据,中国是新西兰龙虾,鲍鱼和贻贝生产商的主要市场。
  龙虾出口是最初受疫情影响最大的行业,其对中国年度出口额为的2.904亿新元,疫情爆发之后,受边境管控影响,成千上万的龙虾被放归大海,估计还有420吨龙虾待捕,预计将使该行业的正常年收入减少3600万新元。
  2月5日,初级产业部(MPI)将龙虾出口商确定为“受影响最严重”的出口商。此前政府的水产养殖战略计划该产业的年销售额从6亿新元增长到2035年的30亿新元,增长的很大一部分来自中国。 MPI对新西兰,澳大利亚,美国,中国和日本的6200名消费者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中国的海鲜购买频率最高,其中70%的中国受访者定期购买海鲜,而新西兰的这一比例为40%。
   每年有三百五十万个活的鲍鱼出口到中国,另外有310万新元的冷冻鲍鱼出口到中国。
   新西兰新鲜鲑鱼出口中有59%出口到美国,每年的销售额为5050万新元,美国也是其冷冻和加工鲑鱼出口的最大市场,价值1240万新元。
   据报道,中国市场主要鲑鱼供应为来自全球,尤其是挪威的大西洋鲑鱼。
   目前,全球航空公司的大规模减航使货运量大幅下降,给出口商带来了很多问题和担忧。新西兰航空在3月中旬将其国际航线减少了85%,到4月底,这一数字已增加到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