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cukland

首页>商情信息

来源: 类型:

黄金奇异果推动新西兰3月出口创下新高

  据新西兰统计局(Stats NZ)发布,尽管疫情在全球蔓延,但新西兰的出口在水果,特别是黄金奇异果、乳制品和肉类产品的带动下,2020年3月创下新高。

  2020年3月新西兰商品出口总额同比增加了2.15亿新元(3.8%),达到58亿新元,这是新的最高记录,此前的最高水平是2019年5月。其中水果出口增长54%,特别是黄金奇异果出口1.87亿新元,出口量增加了一倍。中国、欧盟和日本占黄金奇异果出口市场的四分之三。

  货物出口总额的增长反映了新西兰奇异果丰收,以及奶粉和肉类价格的上涨。在疫情爆发后,原木出口量的下降(尤其是对中国的原木出口量的下降)部分抵消了这一增长,林产品3月出口下降了1.85亿新元(或35%)。

  与去年同期相比,对中国的出口已连续两个月下降,从中国的进口连续三个月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