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cukland

首页>商情信息

来源: 类型:

新西兰肉类对华出口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据新西兰先驱报4月24日报道,联盟集团(Alliance Group)表示,新西兰与中国之间的肉类贸易已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但北美和欧洲的市场受到严重打击。

就数量和价值而言,中国去年成为新西兰牛羊肉最大的出口目的地,但今年年初由于控制疫情的限制措施,出口急剧下降。

联盟集团(Alliance)是由养殖户共同所有的合作社,位于南岛因弗卡吉尔(Invercargill),是新西兰最大的羊肉出口商,也是仅次于但尼丁的银蕨农场的第二大肉类出口商。
其首席执行官戴维•桑考特(David Surveyor)表示,中国市场进展顺利,但同时担心,其他国家的肉类出口商可能会由于本国需求下降,而加大对中国的出口力度,从而对价格构成压力。
联盟集团投资400万新元对Lorneville的鹿肉厂进行改造,并计划于下一个高峰季完工,使其能够在旺季加工牛肉。

新西兰四级警报将持续到4月27日,在这种情况下,羊肉加工能力下降了60%,牛肉的加工能力下降了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