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cukland

首页>商情信息

来源: 类型:

全球供应失衡恶化乳业前景

  据国家商业评论4月22日报道,受全球供应链问题和需求疲软持续打击,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预测2020年奶价将低至5.60新元,更多经济学家和银行也预测农场奶价在2020-21年度将降至每公斤6新元以下。最近一次全球乳制品贸易(GDT)拍卖显示指数下跌了4.1%,其中新西兰的主要出口产品全脂奶粉(WMP)下跌了3.9%。

  油价本周的暴跌更加剧了GDT的低迷。尽管今年奶价仍处于7- 7.60元 每公斤的范围内,但持续的经济影响使明年的前景暗淡。

  中国市场在恢复,但据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预测,由于食品服务行业关闭,中国对全脂奶粉和脱脂奶粉的需求全年将下降近30%。

  在最近一次GDT拍卖中,来自中国的需求增加,但荷兰合作银行的迈克尔·哈维(Michael Harvey)表示,中国2020年初GDP收缩6.8%的影响尚未显现。由于中国国内奶粉库存远高于历史标准,且预期需求疲软,荷兰合作银行认为2020年中国全脂奶粉(WMP)和脱脂奶粉(SMP)进口量可能较2019年下降多达28%,或较2018年下降8%。

  东南亚、中东和非洲的需求在一夜之间暴跌了44%,抵消了中国需求的增长,即使解除封锁这些市场的需求也将继续减少。

  哈维说,但乳业也有一些积极的信号,包括新西兰元贬值,乳业的基本面仍然强劲等。此外,就目前的建模情况而言,不利因素可能只会影响明年。到2021年,全球经济将经历复苏,世界范围内乳制品生产和供应将对较低的牛奶价格做出反应,有助于恢复市场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