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cukland

首页>商情信息

来源: 类型:

新西兰林业出口有望反弹

  据《国家商业评论》》(National Business Review)报道,预计新西兰的林业将在受疫情影响后强劲反弹。报告说,新西兰是中国原木的主要供应国,2019年新西兰向中国出口了1,740万立方米原木,是第二大供应国俄罗斯的三倍,但随着新西兰封锁和俄罗斯天气转暖导致向中国出口的原木减少,中国原木库存开始感到“不安”。

  3月份,PF Olsen原木价格指数跌至每吨106新元,比三年平均水平低19新元。

  PF Olsen销售和市场总监斯科特·唐斯认为,中国应对疫情期间,其港口仍在运营,但是木材加工厂停工,因此现在原木库存还很高,大约为500万吨至550万吨。他预计平均原木价格将达到每吨120新元,加上便宜的运费和有利的汇率,这意味着A级原木的价格可能会超过每吨140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