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cukland

首页>商情信息

来源: 类型:

第三届进博会招展招商工作有序推进

  第三届进博会(CIIE)将于2020年11月5-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

  第三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占规划面积为36万平方米,设技术和装备、消费品和智慧生活、食品和农产品、服务和健康等4个主体板块,分为服务贸易、汽车、消费品、技术装备、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食品及农产品等6个展区。

  目前,第三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招展工作正有序多斤,已签约报名企业超过1000家。

 

展会官网:https://www.ciie.org/zbh/

 

   第二届进博会回顾

  国际社会参与热情高涨,181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加,3800多家企业参展,超过50万境内外采购商到会。展览面积增加到36.6万平方米,两次扩展任“一展难求”。国家展新亮相国家超过1/3,展示了各国特色和多彩文化。二十国集团、金砖国家、上合组织所有成员国,47个最不发达国家中40个国家的企业参展。进博会宾朋满座,万商云集。

  全球知名企业纷至沓来。参展的世界500强和龙头企业达288家,超过首届。全球大型汽车制造商全部参展,世界著名药企、医疗器械公司纷纷到场,一批高档消费品牌集体亮相。各国“隐形冠军”企业和“小而精”的中小企业踊跃参加。进博会成为全球企业展示自我的年度重要省会,展现中国市场的强大“磁力”。

   新产品新服务精彩亮相。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超过400项,很多是“全球首发,中国首展”。如全球最灵活机械手,可从地上捡起一根针;最细胰岛素注射针头,直径仅0.18毫米;服务领域的区块链跨境信用证,是区块链技术在国际贸易的又一突破。进博会带来前沿技术、产品和服务,更好满足了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和企业技术进步需要。

  交流活动丰富多彩。举办了380多场各类配套活动。首创“进博会发布平台”,世贸组织、联合国工发组织等举办了多场发布会,包括《2019年世界贸易报告》发布等;相关部委、地方政府举办了20多场政策解读活动。有关国家和国内省区市带来近百场文化节目展演,精心设计170多个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中华老字号”展示及互动体验。进博会活动、内涵更加多元丰富。

  展会成效彰显国际一流水平。各国参展企业和采购商积极洽谈对接,累计意向成交达711.3亿美元,比首届增长23%。展会和论坛的组织水平提升,各项活动开展更加有序。上海市城市面貌更为亮丽,服务更加热情周到。进博会为各方带来更好的体验和收获,得到了国内外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