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cukland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新西兰经济复苏强劲使财政更快恢复盈余

根据新西兰财政部半年度经济和财政更新(HYEFU)显示,经济复苏强劲使财政更快恢复盈余。由于税收增加和支出减少增强了财政状况,因此未来四年的预算赤字有所减少。

新财政部预测,到2021年6月的一年中,经济增长预计为1.5%,好于9月份预测的略微收缩。失业率预计将在2022年达到6.8%的峰值,然后在未来三年内下降至约4%,而9月份的预测峰值为7.7%。 预计净债务将在2023年达到国内生产总值52.6%的峰值,提早一年且低于9月份的预测。预算赤字今年已经达到峰值,为230亿新西兰元,到2024年将逐步恢复到42亿元。

但财政部也警告说,边境管控仍是经济增长的障碍,全球增长放缓也会带来下行风险。如果疫情再次爆发,新政府仍有103亿新元未拨付资金用于未来措施。

此次更新是基于2022年1月边境重新开放做出的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