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cukland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新西兰推出初级产业计划路线图

  新西兰国会网7月7日报道,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宣布了《适应更美好的世界-加速经济潜力》,这一为期10年的路线图,计划在未来十年内将初级产业的出口收入再增加440亿新元,同时保护环境和创造就业。

  《适应更美好的世界行动计划》围绕三个主题:

  1、生产力:通过创造价值,在未来十年内增加440亿新元的出口收入;

  2、可持续性:到2050年,将生物甲烷排放量减少到2017年的24-47%;到2030年减至10%。此外,在一代人的时间内将新西兰的淡水环境恢复到健康状态;

  3、包容性:到2030年,食品和纤维行业就业增加10%,在未来四年中,初级产业增加10,000人就业。 

  为启动路线图,政府将通过“可持续食品和纤维未来基金”以及林业中的创新和创意项目,加快拨款近1亿新元。

  新西兰政府已经投资了超过15亿新元作为对路线图的部分支持,用于改善淡水质量、蓄水、支持出口商、减少农业排放、协助农民集水区、十亿棵树计划、在相关部门雇用人员、增强农业应变能力并开发新的高价值农作物。

  农业部长达奥康纳表示,尽管受到疫情冲击,新西兰初级产业在过去一年的出口仍创纪录地增长4.5%,达到约480亿新元,突显了世界对新西兰优质产品的需求。当天还发布了《初级产业委员会的愿景和战略纲要》,报告认为,新西兰需要采取行动,增长不能再继续依靠数量的扩大。

 

 


《适应更美好的世界行动计划》链接:https://www.mpi.govt.nz/dmsdocument/41031
《初级产业委员会的愿景和战略纲要》链接: https://www.mpi.govt.nz/dmsdocument/4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