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cukland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新西兰政府发布2020财政预算

  5月14日,新西兰财长发布了2020财政预算,预算的核心是建立500亿新元的疫情应对和经济复苏基金,在第一阶段已经支出的139亿的基础上,再支出159亿,用于经济复苏和重建,政府还有202亿新元用于未来应对和投资。
  预算案重点内容包括:
  1、商业支持
  40亿用于帮扶企业,其中包括32亿的定向工资补贴延长,1.5亿新元企业研发支持,2.16亿新元拨付新西兰贸发局,用于支持出口,以及1000万元帮助小企业改进电子商务。
  2、基础设施和住房
  在1月份宣布的120亿新元的新西兰升级计划基础上,在增加30亿元应急资金,支持可以马上动工的基础设施建设。
  住房计划将投入50亿元,在未来4-5年增加8000个公共或过渡性住房。
  3、环境就业计划
  投入价值10亿元的资金,改善环境,控制虫害,加强生物安全,以创造数千就业岗位。
  4、教育和职业培训支持
  16亿元的职业培训支持,以帮助失业人员获得再就业机会。
  5、重点行业复苏计划,针对受疫情打击严重的行业提供帮助。
  包括4亿新元的旅游复兴计划,对毛利社区提供资金支持,以及1.95亿新元的太平洋恢复计划,政府还将进一步明确对艺术、体育及媒体等行业的支持计划。
  6、社会福利、医疗和教育等公共服务
包括28亿新元的家庭支持计划,4.2亿支持早教领域,2.2亿新元学校午餐扩展计划,40亿医疗系统拨款,1.3亿新元邮政拨款,以及其他福利性投入。
  7、军队、外交和司法等预算。


  主要经济指标预测
  1、 失业率
短期内新西兰失业率会在9月份达到峰值9.8%,然后逐渐回落。
  2、国内生产总值GDP
新西兰GDP增长率预计将从2019年6月的年度2.8%下降到2020年6月的-4.6%,预计从2021年9月起,年度GDP增长将恢复正值。
  3、债务和赤字
2020-2022年之间,OBEGAL赤字平均将占GDP的9.3%,到2024年,赤字有望降至GDP的1.3%。
预计本财年末,政府核心净债务将为30.2%,到2023财年将达到GDP的53.6%,然后趋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