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cukland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新西兰《海外投资法》做出临时修改

 新西兰政府5月13日宣布,将对《海外投资法》进行临时修改,以避免受到疫情影响的企业将关键资产出售给海外,违背国家利益。

《海外投资法》自进入第二阶段修改后,去年11月引入13日宣布的临时更改将“国家利益测试”应用到所有外国投资,无论多少交易金额,只要交易导致海外买家拥有超过25%的所有权,或导致现有所有权增加到或超过50%,75%或100%。

  此项临时措施将每90天进行一次审查,如疫情在新西兰持续产生重大影响,将继续保留,一旦临时措施结束,“国家利益测试”将保持在最低门槛为1亿新元,除非根据国际贸易协议设定的情况,或是对敏感土地和捕捞配额的投资,门槛会更高,政府将加快审批流程确保不会过分延迟投资。

  新政府同时表示,新西兰欢迎外国投资,考虑到新西兰企业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对资本有较大需求,该法案和配套法规还将确保不再筛选大量的低风险交易,包括新西兰公司的并购以及现有股权的微小变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