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cukland

首页>领区介绍

来源: 类型:

2019-2020年奥克兰领区三个地区的GDP及主要产业

新西兰统计局3月25日数据显示, 奥克兰领区三个地区的GDP及主要产业情况如下:

  奥克兰市
    奥克兰是新西兰最大的经济区,2019年占新西兰GDP的37.7%。 2019年排名前三的行业是制造业、专业,科学和技术服务、以及金融和保险服务。这三个行业在2019年占奥克兰GDP的28.7%。

    2019年,奥克兰的GDP增长了5.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3%。建筑业对奥克兰的经济变得越来越重要,2015年占奥克兰GDP的4.8%,到2019年增长到6.6%。 

    2020年,奥克兰的GDP增长5.9%,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4%。主要由建筑业、金融和保险服务,以及专业,科学和技术服务驱动。
    奥克兰人均GDP为71,978元,位居全国第三。

  怀卡托地区
    怀卡托(Waikato)是新西兰的第四大地区,2019年占新西兰GDP的8.7%。农业(主要是奶牛养殖)是怀卡托的重要产业,农场牛奶价格对地区经济影响较大,怀卡托最大的制造业是乳制品制造业。 2019年,农业和制造业占怀卡托GDP的20%。

    2019年,怀卡托地区GDP增长了7.7%,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3%,主要由制造业、卫生保健和社会援助;以及租赁,雇用和房地产服务驱动。

    2020年,怀卡托地区GDP增长4.9%,低于全国平均水平5.4%。主要由建筑公共行政与安全;以及医疗保健和社会援助带动,林业,渔业和采矿业的下降抵消了部分增长。
    怀卡托地区人均GDP为56,664元,位居全国第九。

  北地
    北地的重要产业是制造业和农业(主要是奶牛养殖业),合计占2019年该地区经济的18.8%。北地的制造业包括新西兰唯一的炼油厂,位于马斯登点,其他重要行业是物业运营以及租赁,租赁和房地产服务。

    2019年,北地的GDP增长了3.1%,低于全国平均水平5.3%,主要由卫生保健和社会援助、资产经营推动,但农业(奶牛养殖),金融和保险服务的下降抵消部分增长。

    2020年,北地的GDP增长4.6%,低于全国平均水平5.4%。主要由建筑和物业运营所驱动,但被制造业,以及林业,渔业和采矿业下降所抵消。
    北地人均GDP为42,711元,在全国15个地区中位居末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