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cukland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新西兰政府正式废除奥克兰轻轨项目

新西兰广播电台(RNZ)1月14日报道,新西兰交通部长西蒙·布朗当天发布声明称,新一届政府继续推进“百日计划”,决定正式废除上任工党政府启动的奥克兰轻轨项目,原因是该项目推进缓慢,耗资巨大。

报道称,奥克兰轻轨项目原计划联通奥克兰机场和中央商务区,以缓解机场高速公路拥堵。但在途径罗斯基尔山是否修建隧道等问题上论证过久,造成项目推进缓慢。布朗表示,该项目实施6年,但一米轨道都未铺设,原计划花费150亿新元,后已飙升至292亿新元。如果任由该项目继续,将消耗纳税人大笔资金。他已指示“奥克兰轻轨有限公司”停止该项目工作,必要时将关闭该公司。

布朗称,新一届政府的重点是在奥克兰建立一个快速交通网络,包括完成上届国家党政府启动的城市铁路线(City Rail Link),并启动建设西北快速交通走廊(Northwest Rapid Transit corridor)以及其他项目,减少奥克兰交通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