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cukland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新西兰将禁止在化妆品中使用“永久化学品”

新西兰1news网站1月30日报道,新西兰环境保护局(EPA)宣布,将在2027年之前禁止在化妆品中使用“永久化学品”。这将使新西兰成为全球首个采取该措施的国家。

报道称,“永久化学品”也称为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质(PFAS),可在指甲油、剃须膏、粉底、口红和睫毛膏等产品中找到,可使产品更加耐用、易于涂抹和防水,但由于不会自然分解,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在体内积聚,一些研究表明PFAS与疾患、不孕症和环境破坏有关。

根据新规,自2026年12月31日起,新西兰禁止进口或生产PFAS的化妆品;自2027年12月31日起,新西兰不再允许销售或供应含有PFAS的化妆品;到2028年6月30日,所有含有PFAS的化妆品都必须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