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cukland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新西兰将中医药纳入法律监管
    据10月30日新西兰媒体Stuff报道,中医药在新西兰将受到本周生效的新法监管。新卫生部长安德鲁·利特尔表示,“政府已批准对包括针灸、中草药和推拿疗法在内的中医药进行监管。”
中医药目前在新西兰是一种自我调节的疗法,有约1200 名从业者,且通常单独执业。
根据 2003 年《健康从业者能力保证(HPCA)法案》和2021 年《健康从业者能力保证(指定中医服务为健康专业)令》,中医服务成为指定的健康服务。上述法规的实施将确保从业人员具备适当的资格和能力。
新成立的中医药委员会将负责制定注册中医师的资格和能力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