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cukland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新西兰拟逐步取消活畜海运出口

据新西兰国会官网4月14日发布,新西兰农业部长达米安•奥康纳(Damien O’Connor)表示,两年的过渡期后,将逐步取消海运活畜出口。 做出这个决定的核心因素是维护新西兰在高标准动物福利方面的声誉,前往北半球的海运时间给动物福利带来挑战。

自2015年以来,海上活畜出口约占新西兰初级产业出口收入的0.2%。初级产业部(MPI)自2019年起对活畜出口开始审查,新西兰动物福利咨询委员会(NAWAC)在审查中就动物福利问题向部长提供建议。

他表示,新西兰已就这一决定与主要贸易伙伴进行了交谈。“我认识到我们与国际合作伙伴之间贸易关系的重要性,我们致力于与他们合作,逐步摆脱活畜运输。新西兰有机会通过我们对奶牛遗传学和种质利用的前沿科学工作来促进贸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