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cukland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新西兰将商业卡特尔活动定为刑事犯罪

    据新西兰广播4月8日报道,2021年4月8日起,《商业法(卡特尔刑事化)修正案》开始生效,卡特尔活动被定为刑事犯罪。该法案于2019年4月8日获得批准。
    商业卡特尔行为从民事问题转变为刑事问题,意味着被定罪的个人将面临7年监禁或最高50万元的罚款。公司可被处以最高1000万元的罚款,是卡特尔条款所产生的商业收益价值的三倍,或每年从事卡特尔行为的企业营业额的10%。
    该修正案将个人或企业故意订立包含卡特尔条款的协议定为构成刑事犯罪。卡特尔规定是竞争者之间协议中的一项规定,具有固定价格、限制产量或分配市场的目的、效果或可能的效果。
    4月8日之后签订的任何卡特尔协议都将可能受到刑事制裁。如果在2021年4月8日之前签订的卡特尔协议,在2021年4月8日之后继续执行也将构成犯罪。
    此外,2021年3月10日,新西兰议会又提出了一项新法案,其中进行了几项重要修改,包括在《商业法》第36条中增加了“效果测试”,并删除了《商业法》中与知识产权(IP)相关的现行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