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cukland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新西兰政府拟出台应对气候变化第一批措施

新西兰政府计划采取一系列措施来应对气候变化,实现新西兰2050年碳中和目标,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并促进创新。
这批措施的重点关注车辆排放,运输构成了仅次于农业的第二大排放量,独立的气候委员会将在年中给出建议,政府将今年晚些时候根据建议,最终确定前三个碳预算。
这些措施计划包括:
强制要求整个运输部门降低排放的生物燃料混合物;
提供5000万新元,帮助市政府在2035年之前实现公交车队完全脱碳;
引入清洁汽车进口标准,以减少排放量和燃料成本。今年将通过立法,明年实施,通过年度目标逐步降低,到2025年达到105克的二氧化碳/公里目标,使进口商有时间进行调整。
制定奖励计划,鼓励新西兰人转向清洁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