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cukland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新西兰通过《排放交易改革法案》

新西兰议会6月16日通过《排放交易改革法案》(Emissions Trading Reform Bill)确定了排放交易计划,法案所做的更改包括对碳交易体系内允许的总排放量设定上限,以及一系列必要的规则变更,激励新西兰主要污染源向清洁,气候友好型经济过渡。

  2019年11月,新西兰通过的《零碳法案》,为新西兰应对气候变化行动奠定了基础。

  在过去三年中,新西兰政府应对气候变化所采取的措施包括:

  根据将全球变暖控制在比工业化前水平高1.5˚C的全球目标,设立新西兰减少排放的长期法律框架;

  设立独立气候变化委员会,为向低排放经济过渡提供指导;

  通过首个政府气候行动计划;

  投资数十亿新元用于清洁运输选择,如自行车道、公共汽车和火车;

  开始用清洁能源替代品取代学校和医院的燃煤锅炉;

  在全境资助数百个新型电动汽车充电桩;

  创立绿色投资基金;

  与农业部门合作,为农业排放定价;

  确保所有重要的政府决策都考虑到其对气候的影响;

  强制性要求主要公司报告气候风险;

  禁止KiwiSaver基金投资于化石燃料;

  禁止新的海上油气勘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