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Acukland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新西兰设立基础设施快速审批通道,以促进经济和就业

  新西兰6月15日宣布《 新冠疫情复苏(快速通道)草案》(Covid-19 Recovery (Fast-track) Bill ),以简化基础设施建设审批流程,促进经济和就业。

  新的法案允许项目通过以下三个途径进入快速审批流程:

  首先是指定的11个由政府主导的项目,包括道路、铁路升级、储水和住房开发,估计可提供1250多个工作岗位。法案一旦通过,这些项目将直接提交给专家同意小组,专家小组将为项目设定适当的条件,然后才能进行。根据《资源管理法》(RMA),专家小组将具有与审批机构相似的权力。

  第二个通道适用于其他公共和私人项目的申请,申请人必须向环境部长提供有关该项目如何达到法案中规定标准的信息,部长审议后,符合条件的项目将提交小组审议。以往的资源同意书申请平均大约需要4到6个月的时间来处理,具体取决于所涉及的复杂性,重要性和争执程度。新的快速通道流程可能需要45至70个工作日,根据小组设定的条件,一些运输项目将能够在快速通道措施下提前一到两年启动。

  第三个通道适用于新西兰运输局和新西兰铁路公司,对道路和铁路现有基础设施进行维修,保养和小型升级,无需征得资源同意,但遵守某些标准。

  新西兰环境部长表示,快速通道法案是非常时期的短期干预措施,将在两年内自行废除。同时, 《资源管理法》第2部分(包括对具有国家重要性的事项的承认)将继续适用,《怀唐伊条约》的原则和义务适用于本法案下的所有项目。
  新西兰还将在大选之前完成对《资源管理法》的全面审查,提出长期改革的建议,以解决困扰多年资源管理系统的问题。